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快迅
编号:10437699
中国药学奖地奥科技奖在京颁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2日 康易
     中国药学发展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大会、中国药学发展奖和地奥药学科技奖(中药奖)颁奖仪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院士、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院士、药学发展基金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药学发展基金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总后卫生部部长白书忠分别为中国药学发展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册题词。周光召院士的题词是“办好基金,推进药学”;朱光亚院士的题词是“弘扬基金优势,推动医学事业发展”;郑筱萸局长的题词是“十年航程灿烂,再创光辉业绩”;白书忠部长的题词是“支持药学发展基金,促进中国药学发展”。

    回顾10年的发展,不忘我国和我军药学界同行们的积极支持,不忘中国科协、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总后卫生部、中国药学会和其他科学研究机构为中国药学发展基金会的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指导,不忘药学企业、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慷慨解囊,筹集基金,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国公益事业。

    出席今天颁奖大会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郑筱萸局长等。国家科技部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总后卫生部、中国药学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和来宾约2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颁奖大会。

    会议由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药学发展基金委员会顾问张礼和院士主持。药学发展基金委员会马剑文主任委员致辞并作中国药学发展奖学科奖和地奥中药奖评审情况报告。

    两奖获奖人员有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金国章、谢毓元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蔡红娇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张均田研究员;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金少鸿研究员等17名获奖者。其中蔡红娇教授是体外培育牛黄技术的发明者,他解决了天然牛黄无法满足临床急需的我国中药材极其重要的资源问题,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科技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