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4252
新加坡医学研究发现:眼泪也可传播SARS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2日 中新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路透社消息,新加坡医生的一项研究发现,眼泪可以传播SARS病毒,而从泪管抽取样本分析也可及早诊断是否染病。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的程志伦(音)医生等人从去年怀疑感染SARS的36名病人的泪腺中抽取样本进行研究,从中发现了SARS病毒。其中8名怀疑染上SARS的病人之中,3人的眼泪内含SARS病毒。他们都是新感染者。

    程医生在英国的《眼科杂志》发表报告说:“这些是首批从泪水中验出SARS冠状病毒的个案,它们对眼科和医学起著重要意义。”

    报告指出,病人染病初期,医生可以在病人的泪水中验出SARS病毒并进行隔离,眼泪成为重要的诊断工具,因为分析泪水简单而容易。但这也意味著,除了咳嗽和打喷嚏的分泌物之外,病毒还可以透过泪水传播,表示医护人员和公众受感染的危险性亦较以往所想的为高。

    程医生说:“处理SARS病人的时候,由于需要实行更严谨的保护方法、恰当的防疫及隔离措施,故此眼科的一贯做法或者需要改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