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0483
婚外恋让我一无所有(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三九健康网
     他的事业蒸蒸日上,他的手机上却开始出现来自异性的暧昧露骨的短信。

    为了逼生性文静的妻子分手,他不断对她进行精神折磨;没想到有一天,妻子做出了出人意料的可怕举动。

    事情闹大了,他丢掉了薪水丰厚的工作,转而投奔他的“情人”,希望找到依靠……

    倾诉男主角:潇洒(化名),40岁,本科学历

    故事女主角一:蕙(化名),男主角原来的妻子

    故事女主角二:菱(化名),男主角原来的同事。

    署名“潇洒”的第一封mail就很长,枝蔓错杂,似乎想把一切都倾倒出来。但他坚决不愿见面,反复称他的遭遇“不光彩”,只想找个人倾诉;而且与其让别人好奇地打听猜测,不如自己把事情说说清楚。于是他断续讲了这段跨度长达10年的经历。在倾诉过程中,虽然没法看到他的脸色,却也能感觉到线路那一端他的情绪几次三番地大起大落。

    我让同事戴了绿帽子

    像我这样出生在60年代的人,考上大学是一件让人踌躇满志的事。在大学中相识相爱的蕙后来成了我的妻子。

    蕙是个有艺术气质的女人,后来还读出了硕士。在初婚的清贫中,蕙上日班,我为了多赚加班费而上夜班,我与她每天约定“马路约会”。我上夜班路上站在我所乘公交车的最后一排,她下班站在她所乘公交车的最后一排,车会在晚上6点半左右在特定的路段交会,我们相遇后热烈地挥手。

    两年后我跳槽升了职,成天应酬。几年一过,我的工资上了五位数,有车、有朋友、有圈子,一些有头有脸的人也会来求我办事。在交际中我还发现自己蛮有女人缘,饭局上时而会有女人向我“放电”,让我飘飘然。终于,一切都发生了。

    事情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直到乐不思蜀。我享受起婚外性关系,对蕙则抛下一堆“出差”的谎言。

    去年的一天,蕙无意中拿着我的手机,刚好来了一条新短信。她好奇地替我按了阅读键,刹那间脸色铁青。我夺过来一看,赫然是暧昧露骨的句子。那是我的同事菱发的,她早已成为我的情妇之一,前年的一次休假,我已带她到欧洲去玩了一圈。蕙发现得太晚了。一向恬静的她像变了一个人,第二天就冲去找菱。更要命的是,菱的老公也是我同事,当他得知自己在公司戴了那么长时间绿帽子时,当即愤然辞职,并坚决要跟菱离婚。

    尽管潇洒一直在说他的婚外性关系,还反问着为什么“曾经坚实的爱情会走到这一步”,但他可能没意识到自己不时地提到妻子是硕士、懂艺术、大事小事都能担当,自己幼年在对贫穷的郁闷中长大,“什么也不是”……后来终于有所察觉了,问:我真的就是在乎我那些小情人?难道是我对妻子比我强有种妒忌?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