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0189
新药使入睡不再烦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科学时报
     美国色普纳科公司不久前推出了一种名为埃斯特拉的新型安眠药,医学专家认为,这种安眠药不仅可以使患者更快入睡、白天工作效率更高,而且还能有效避免因为长期服药而可能引发的耐药性副作用。

    在美国有超过7000万失眠症患者,除了无法入睡,睡眠质量差和熟睡时间短也被认为是失眠症症状。而没有良好的睡眠往往会造成一系列的问题,如学习工作效率降低,甚至导致肥胖。最近问世的新型安眠药埃斯特拉则可以帮助失眠症患者摆脱痛苦。通过对788例失眠症患者的实验表明,埃斯特拉可以更快地让人入睡,患者的连续睡眠时间和总睡眠时间都比服用其他安眠药更长。

    关于埃斯特拉的安全性,研究表明,失眠症患者可以连续服用埃斯特拉超过12个月而不会出现副作用;这种新型安眠药对于上了年纪的失眠症患者也是安全的,它不会像有些安眠药一样,可能导致老年失眠症患者在夜间出现呼吸间歇性中断。 但对于那些因为家人生病等原因而突然出现失眠症状的人,专家认为不适合服用埃斯特拉。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目前尚未通过对埃斯特拉的审批。

    (□陈 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