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各类论文1 > 正文
编号:10421160
脑干损伤致死星形胶质细胞GFAP和ET-1的表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李健;刘华;刘力;唐金河;王繁泷;赵晓宇;任嘉诚
法医病理学|脑干损伤|胶质纤维酸性蛋白(GFaP)|内皮素-1(ET-1),脑干损伤致死星形胶质细胞GFaP和ET-1的表达,关键词:
    参见附件(193kb)。

     李健;刘华;刘力;唐金河;王繁泷;赵晓宇;任嘉诚 海淀区公安分局 北京 100083;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 北京 100085 中国法医学杂志 2003 1

    关键词:法医病理学;脑干损伤;胶质纤维酸性蛋白(GFAP);内皮素-1(ET-1)

    目的研究星形胶质细胞GFAP和ET-1的表达在脑干损伤的分子病理学改变并探讨对脑干损伤法医学鉴定中的意义。方法筛选本中心提供的不同时间急性脑干损伤死亡的脑标本15例及非颅脑损伤死亡标本5例,HE染色常规观察各部位脑组织的显微形态改变之后,用检测单克隆抗体免疫组化SP方法检测胶质细胞GFAP和ET-1的表达,研究其病理变化。结果生前急性脑干损伤部位GFAP阳性细胞数目增多,细胞形态变大,存在ET-1的表达。结论上述系列病理变化对于法医实践中急性脑干损伤的死后诊断具有参考价值。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9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