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421330
一种基于微机的新型Morris水迷宫分析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李卫国;邓曦;张正国
水迷宫|轨迹追踪|识别|CCD,一种基于微机的新型MoRRIs水迷宫分析系统,关键词:
    参见附件(41kb)。

     李卫国;邓曦;张正国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100005;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所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 2002 3

    关键词:水迷宫;轨迹追踪;识别;CCD

    我们设计了一种新型的能够在线和离线分析Morris水迷宫过程的图像追踪系统。该系统以电荷耦合器件 (CCD)和赛扬 4 0 0微型计算机为基础 ,实验过程中不需要对实验动物作特殊标记 ,识别算法采用了轨迹预测、局部和全局相结合的搜索技术 ,从而使得追踪和记录实验动物 (大鼠 )的速度达到 18帧 /s ,空间分辨率达到2cm。该系统提供了丰富的参数 ,并具有对任意点和任意时间段进行参数分析和轨迹显示的功能。实验结果可以保存为文本文件 ,方便地利用Excel等工具软件作进一步分析。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4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