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 > 200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0421216
中国莱姆病螺旋体PD91重组OspC的鉴定和抗原性检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陈建;万康林
莱姆病螺旋体|外膜蛋白C|抗原性,中国莱姆病螺旋体PD91重组OsPC的鉴定和抗原性检测,关键词:
    参见附件(44kb)。

     陈建;万康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 102206北京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 2003 10

    关键词:莱姆病螺旋体;外膜蛋白C;抗原性

    目的 重组中国莱姆病螺旋体PD91外膜蛋白C(OspC)并在大肠埃希菌中表达,用于早期莱姆病诊断的研究。方法 用聚合酶链反应(PCR)扩增出PD91外膜蛋白C基因,定向克隆到表达载体PET 11D ,构建重组质粒PET 11D ospC。用PCR、限制性内切酶分析及序列测定等方法鉴定重组质粒。用WesternBlot检测其抗原性。结果 OspC基因被正确克隆到表达载体PET 11D中。序列测定结果证实与国外已报道的序列存在一定的差异。OspC具有强抗原性。结论 该项研究为国内莱姆病的早期特异性诊断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4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