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各类论文1 > 正文
编号:10421048
实验性大鼠脑震荡后C-FOS蛋白表达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汪枫;李永宏;胡永良
脑震荡|C-FOS蛋白|免疫组织化学|损伤经过时间,关键词:
    参见附件(161kb)。

     汪枫;李永宏;胡永良 皖南医学院法医系 安徽芜湖241001 中国法医学杂志 2003 1

    关键词:脑震荡;C-FOS蛋白;免疫组织化学;损伤经过时间

    目的探讨原癌基因c-fos的表达和脑震荡性损伤的关系,同时寻找脑震荡后法医病理学的诊断依据。方法55只实验大鼠随机分为脑震荡组和对照组。用免疫组织化学SABC法观察大鼠脑震荡后脑内C-FOS蛋白表达的变化规律。结果对照组大鼠未见C-FOS蛋白的表达。然而脑震荡组损伤后15min即可在神经细胞观察到C-FOS蛋白的表达,随着损伤后经过时间的延长,表达C-FOS蛋白的细胞数及范围逐渐扩大,损伤后6h表达达高峰,直至损伤后96h均有大量C-FOS蛋白表达。结论c-fos原癌基因的检测可成为诊断脑震荡和推断脑震荡后经过时间的一项敏感指标。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6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