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两性相吸
编号:10426060
青眼白眼惊恐“波立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扬子晚报
     本届欧洲杯足球赛开场之后,多年来坚持在工作时间与木子不美言辞暧昧的男同僚,常常开始下班后去相亲了。

    我讽刺他:“终于,熬不住了吧。”

    他神秘兮兮地把脑袋倾向我工作台上方:“现在的男人都看足球去了,像我这么好品质的,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了,女人都排着队等着我挑哪。”

    我笑他:“有眼光有品味的时尚MM,都在下半夜的酒吧里和帅哥一样看球哪。你这种不看球的男人,也就配借口谈情说爱找对象,到婚姻市场上消费些大路货,过过放浪淫荡的本能瘾吧。”

    他说:“陪着漂亮MM看那个万人迷小贝!我吃饱撑得有病!”

    我说:“还算有点自知之明,知道人家眼睛从亲爱的小贝身上转向你,幻灭、失落、无聊、丑陋、不满、郁闷、厌恶……”

    “好了,好了。你是不是怕我真看上个什么人?过去给你多少次机会你都不珍惜,现在后悔了吧。今天再给你一次机会。最后一次啊。”他笑。

    “别臭美了,你。我再没有格调,也堕落不到搞办公室恋情的老土程度呀!”

    “唉,在革命工作中日久生情,在你们这些追求资产阶级生活方式的女人眼里,也成了老土。”他夸张地摇摇头。

    “嗨,嗨。再摇,小心头皮屑。快相你的亲去吧。我可是得养养神看小贝对菲戈那场球哪,没空跟你瞎耽误工夫!”

    次日,木子不美一上班儿,就发现该同僚眼神有异。

    “中丘比特之箭了。”

    他歪了歪头,做视角调整状,目光似乎在对面人的前胸后背环视一周。

    “受什么刺激了?你。”我觉得那目光很陌生。

    “大波。”他梦呓般的。

    木子不美手里端着的刚沏上水的一杯冻顶乌龙(前一晚看球看的,不得不一大早就冲浓茶了),差点兜头给他泼上去:“流氓啊,你。”

    “哦。”他的目光抬起来,看到了木子不美的愤怒,定睛、定神、定心、定志:“对不起,不是说你。是说她,我昨夜见的那个。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吓着我了。”

    “啊———?你碰上‘波霸’了?有多大?能把你吓成这样。”我好奇心大增。

    “像两个椰子似的,挺突出的。你说,这是不是就是硅胶隆胸呀。”他问。

    “椰子?去没去掉壳的?”我也问。

    “但是,我感觉她没穿胸衣。”他回忆着。

    “那?那个位置能看出凸点。”我分析着。

    “没有。挺浑圆的。”他肯定。“没凸点?挺浑圆?”我怀疑。

    “而且,还看不出肩上的胸衣吊带。”他证实。

    “看不出吊带……呵,呵呵,我知道了。这回,你还真是遇上了个时尚女郎。”我释然,“你的‘波霸’多半是‘波立挺’,至少有四分之一是橡胶。”

    “什么波立挺?”他已是一副在安全地带里兴头兴脑的老样子了。

    “就是剥立停,假如你想剥她的衣服碰到那俩椰子就会立刻停手。”我就不耐烦看他这副嘴脸。

    果然,他好半天没说话。

    等到那杯冻顶乌龙不太烫的时候,该同僚来为木子不美续了一点水,说:“你昨晚的球好看吗?你说,那句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光阑珊处,也是日久生情的一种说法吧。”

    木子不美嘻嘻笑道:“又给我机会了?昨晚我还上网订购波立挺了哪!” (木子不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