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38215
烈日下清清凉做清爽女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央视国际
     面对即将登场的夏季烈日,除了入时的太阳眼镜、遮阳帽外,还需添购什么行头才告完整?当然不是只能在海滩穿着的沙滩装了,要一套出得街头、进得室内,有型有款、包你绝对不会汗涔涔的衣衫,才够爽。

    无独有偶,今年时尚圈在“清爽”上也是齐用心!舒适的肌肤触感以及天然健康的质地都是人气最旺的卖点;晶莹透亮的石头以及似乎能闻到海味的珍珠贝壳等小首饰在流行潮中也顺带肩负起了抗暑降温的责任……让你在这个夏天想不做清爽女孩都不成。

    让身躯画出漂亮弧线

    丝麻的材质拥有无可匹敌的透气性和舒适度。而2004春夏,女人味当道,不论吹捧调性是妖娇性感、是世故成熟,还是天真甜美,都时兴来件丝麻或棉混材质的裙衫。而在色彩和款式搭配上,也摆脱了以往“老妈”衣橱内那件衣服的印象。

    TIPS

    1.丝绸今年有繁复设计趋势,但对胖人,应尽量以简洁款为主。

    2.相对轻薄柔软的材质,亚麻、棉麻等略厚实点的材质更具有修整体型的效果,也更吸汗。

    3.平日穿丝绸衣裳,稍出汗就容易出印记,要小心才不会尴尬。

    抢着戴绿帽

    夏天戴帽,天经地义,挡光、造型,都是目的。本季的遮阳帽更是配合我们戴帽的习惯,黑白仍为基本色,另外,颜色漂浅、朝粉嫩发展,浅粉红、浅紫、浅黄、草绿……都叫靓色,其中最出众的是“绿色帽”,这种以往被认为不雅的颜色,在今夏的年轻族群眼里根本算不了什么,甚至越禁忌,还越受欢迎。材质上除棉麻、藤编外,聚脂纤维也扮演了重头戏,此外,越来越大的网眼布的出现,更为爽脑尽了一臂之力。

    TIPS

    1.鸭舌帽虽然有越演越烈的态势,但这种帽子真的似乎是只为美人脸设计的,脸盘胖一分不够俏丽,尖一分,又会给人猴顶灯印象。

    2.脸形较大的,适合戴帽檐儿较大的遮阳帽,脸形较长的,可以遮住一半额头,以修饰脸形。

    3.热天易流汗,帽子再通风,帽沿内侧多少会沾染汗渍,保养之道,是回家摘下帽子后,在通风阴凉处风干,真到了要清洗的地步,以中性洗衣剂手洗,不过,漂白水与柔软剂,都是大忌!,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