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信息
编号:10526732
自制男性接尿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6.23
     1.材料:

    500ml空的长筒形塑料瓶一个、胶布、一次性男用尿袋。

    2.制作方法:

    将塑料瓶去掉底端,再从底端的侧面剪一“U”形口,用胶布把“U”形边贴紧,塑料瓶口与男性尿袋的尿套相接,用胶布固定。

    3.应用方法:

    将“U”形口的塑料瓶放在阴茎的下方,阴茎正好在“U”形口内,塑料瓶可随病人体位不同而放置,再将尿袋固定在床沿。

    4.体会:

    ①使用简易男性接尿器,可减少患者生殖器官的感染机会,对身体无损伤,接尿效果好。

    ②病人小便时,尿液可随瓶口进入尿袋,不会淤积外流,保持会阴及床铺的干燥,减少了褥疮发生的机会。

    ③取材容易,制作简单,经济耐用,节时省力。

    ④应用广泛,凡尿液能自行排出者均可使用。适用于医院和家庭。(湖北襄樊第一人民医院赵焕林文秀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