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1438
父亲的痛苦
http://www.100md.com 民间中医
     1、请详细填写下列条目——

    性别 :男 年龄 :57 职业 :农民 婚否 :已婚

    身高 :160 体重 40公斤 肤色 :稍干 籍贯 :广东

    主要症状: 尿频急,排尿不畅,大便有时便秘有时稀,胃痛,右肾结石,时有口渴(喝水也不解渴)。

    发病经过: 由于前列腺肥大(炎)引起一系列的病变。

    西医病名: 前列腺肥大(炎)、结肠炎、胃痛、右肾结石,双肾积液,双侧输尿管上段扩张。

    面色:无华,偏白。

    眼象: 无神
, 百拇医药
    舌象:滑湿、白苔厚、舌质淡红。

    脉象:左右各75次。不会号脉,感觉脉细、不是很有力。

    2、请选择下列身体部位所具症状——

    口: 干

    腹:不适、痛

    心:烦

    胃:痛

    腰: 沉、痛

    3、请选择与下列项目对应的身体状况——

    饮:多,喜咸

    食:多、喜米
, 百拇医药
    睡眠:失眠、多梦、易醒

    大便:时便秘时溏泻

    小便:尿频急、色清、不畅

    4、请回答身体有如下哪些症状——出汗,怕热,腹泻,尿血,心烦,乏力倦怠,少气懒言、5、七情何者为重——愤怒,忧郁,思虑,悲伤

    我家四口人,父母双残。弟弟在读书,我因家穷只读到初中毕业就出来打工了(我本人也受着病痛折磨)。父亲今年57岁是家里主要经济支柱。大概是在15年前就已经有前列腺炎了,当时就是尿频,尿急,排尿不通等。因为是在农村,家里又没钱,所以一直没有系统的医治,而且常在尿急时有憋尿的的坏习惯,之后变成常常有腰痛。实在不行了就到我们这里的一所医院做了肾B超检查,说是有结石,就后来一直吃治结石的药,西药和中药都吃过,吃了不少,但是就不见好转,当时记得我刚好11岁,已经有点懂事了,常在深夜听到父亲在哭,现在想想可能是腰痛和腹痛,且尿频历害吧,但是当时我也痛在心里一点忙都帮不上,终于有一天放学回到家时听我父亲住院了。当时真是晴天霹雳。心里祈求父亲最好没事。但事与愿违,父亲的病不得不转到大医院。当时父亲在转院前还向我们兄弟说是遗愿。我们除了伤心就是祈祷了。可能是老天真的开眼了,父亲做了手术得求了(是切了一段跟睾丸相连的一个东西),原来父亲当时根本就不是肾结石,而是是前列腺肥大尿路阻塞引起的肾积液,是我们当地的医生误诊了。也是由于尿液排不出,就引起跟睾丸相连的一个东西被尿液泡烂了,医生说父亲的肠子功能已十分不好(应该是说父亲的肠子很大部分都坏了,叫他以后注重),医生还说做迟一点手术,父亲性命不保,也说父亲是个健康盲不会保重身体,这句话应验了。
, http://www.100md.com
    在父亲做完手术后,一切并没有结束,父亲做完手术的伤口还常有隐痛,而他的前列腺炎(肥大)也没有好。并且他的肠不好。之后父亲再也没有去医院开药了,只是自已捡药,都是西药为主。后来胃又出问题。胃痛一痛就吃药(西药)。后来又听他说他有结肠炎,就是常便秘,便少。他就吃泻药。他还前列腺的症状,就是尿频急历害,排尿困难,尿少等等,很难受。因为家里没钱,我们也还小不懂事(如果懂事我们一定会想办法的)。父亲自己也不懂自得。就这样拖了8、9年吧,搞到身体都坏掉了。

    大概在8个月前,父亲觉得腰痛难忍,,于是我就带他到了我们市人民医院做了尿检和B超。其实之前我早就想叫他检查,但他一直不愿意。结果出来了,右肾结石,双肾大量积液,双侧输尿管上段扩张。尿检:GLU:Trace; BIL:Negative; KET:Negative; SG:>=1.030;PH:7.0; PRO: Negative; URO:0.2 EU/dL; NIT: Negative; BLO: Trace;LEU:3+。最近父亲的身体情况大概是:尿频急,便秘大便有时是硬成粒(多),有时是稀(少),失眠严重,常有梦,消瘦,脸色无华,身体很虚,精神很差,易出汗大汗。最明显的是,他隔一段时间就会十分的口渴,要喝很多很多水也不解渴,这时食欲很差,其它症状也就跟差加重。精神变得很差(失眠),脾气爆燥。可能持续一个星期左右,就没有那么渴了,症状就变绶。但隔一段时间又会重复着。
, http://www.100md.com
    恳求好心的先生救救我苦命的父亲吧。他为了我们已经受尽了人间残苦。我现在就是希望他的身体好点,不想见到他憔悴的脸、悲伤和痛苦无助的眼神。我的心好痛。

    


    黄芪30,知母30,生白芍18,地肤子15,车前子6,炒白术15,杜仲12,当归15,柴胡10,小青皮6,金钱草10,生鸡内金20

    上药,水八碗,先煎内金,余六碗,下诸药,煎三碗,温服一碗,日三服。食前服。

    


    是长期服用吗?具体服多少剂?


    先服五剂,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