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院药学杂志》 > 2003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0421870
痹痛宁透皮贴剂体外释放度测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刘继勇;田景振;胡晋红
透皮给药|释放度|东莨菪碱|乌头碱|高效毛细管电泳法(HPCE),关键词:
    参见附件(36kb)。

     刘继勇;田景振;胡晋红 山东中医药大学 山东济南250014;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 上海200433 中国医院药学杂志 2003 12

    关键词:透皮给药;释放度;东莨菪碱;乌头碱;高效毛细管电泳法(HPCE)

    目的:对痹痛宁透皮贴剂的体外释放度进行测定。方法:采用高效毛细管电泳法,分别用扩散池法和溶出仪法研究制剂的体外释放特性。结果:两种方法测定贴剂的2 4h累积释药率均超过90 % ,体外释药随时间为一递增过程,释药模式符合Higuchi方程。结论:痹痛宁贴剂具有良好的控释性能。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3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