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华西药学杂志》 > 2003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421911
藏药二十味沉香丸的质量标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刘震东;宋淼;达番琼;王曙
薄层色谱法|高效液相色谱法|没食子酸|二十味沉香丸,关键词:
    参见附件(31kb)。

     刘震东;宋淼;达番琼;王曙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 四川成都610041 华西药学杂志 2003 6

    关键词:薄层色谱法;高效液相色谱法;没食子酸;二十味沉香丸

    目的 建立常用藏药二十味沉香丸的鉴别和含量测定方法。方法 采用薄层色谱法和高效液相色谱法。结果 建立了二十味沉香丸中沉香、马钱子、诃子、红花、降香等药材的薄层色谱鉴别方法,并采用HPLC测定了该藏药制剂中诃子等药材中的有效成分没食子酸的含量,其回归方程为:A =5 0 2 0 5C - 10 4 18(r=0 .9995 ) ,没食子酸的平均回收率为10 0 6 4 % ,RSD =1 13% (n =5 )。结论 鉴别与含量测定方法简便、准确,可用于二十味沉香丸的质量控制。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3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