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各类论文1 > 正文
编号:10422048
用α-SMA结合部位标记新生血管周细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王医术;李玉林;王心蕊;李一雷;张丽红;高旭兰;吴珊
周细胞|Α-平滑肌肌动蛋白|免疫组织化学|新生血管,用α-SMa结合部位标记新生血管周细胞,关键词:
    参见附件(79kb)。

     王医术;李玉林;王心蕊;李一雷;张丽红;高旭兰;吴珊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解剖学教研室 吉林长春130021 吉林大学学报 2003 5

    关键词:周细胞;Α-平滑肌肌动蛋白;免疫组织化学;新生血管

    目的:探讨α-平滑肌肌动蛋白( α- SMA)在新生血管的结合部位标记周细胞的可行性。方法:对乳腺癌组织进行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并应用普通电镜及免疫电镜方法,观察α- SMA在乳腺癌间质新生血管周细胞内的表达情况,同时以7例肉芽组织作为对照。结果: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及超微结构观察发现α- SMA在新生血管壁细胞上有表达,进一步免疫电镜证实此种α- SMA表达阳性细胞为周细胞。结论:α- SMA在新生血管的结合部位可作为周细胞标记.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7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