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各类论文2 > 正文
编号:10422055
应用因特网对SARS病毒M蛋白B细胞抗原表位的预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王新军;吴海玮;张兆松;季旻珺;王勇;吴观陵
SaRS冠状病毒|M蛋白|B细胞表位|预测|因特网,应用因特网对SaRS病毒M蛋白B细胞抗原表位的预测,关键词:
    参见附件(305kb)。

     王新军;吴海玮;张兆松;季旻珺;王勇;吴观陵 南京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系 江苏南京 210029 南京医科大学学报 2003 6

    关键词:SARS冠状病毒;M蛋白;B细胞表位;预测;因特网

    目的:预测SARS冠状病毒M蛋白的B细胞表位。方法:采用EMBOSS软件结合Hopp&woods亲水性参数、Janin可及性参数、极性参数、柔韧性参数及二级结构方案对SARS冠状病毒M蛋白的B细胞表位进行了预测,井用吴玉章等已建立的B细胞表位预测方法进行评述。结果:SARS冠状病毒M蛋白B细胞识别的表位可能位于第3~13和153~166位氨基酸等区域内或附近,这2个被预测的表位均含有β-转角和无规卷曲结构。结论:该研究对应用合成肽抗原进行SARS早期诊断研究及相关抗体的制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30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