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防晒
编号:10425906
秀发也需要防晒(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网易.健康
    

    头发的美丽越来越受到MM们的重视,无论是在颜色还是在款式上,变化多端和个性的体现已经成为当前的主流。

    专家指出,阳光中紫外线是头发的头号大敌,脆弱的发丝受到阳光的伤害约是皮肤的3倍。如果长时间地暴晒在阳光下,头发会变得干燥发黄,没有韧性,不柔软,容易断裂、分叉。这是因为紫外线会破坏头发的蛋白质,令其变得脆弱、暗哑,同时破坏它的内部结构,头发也会因而失去水分和弹性,甚至褪色变黄。

    **日常的保护和修养

    保护头发不受太阳伤害的办法有很多——避免在一天中太阳最强的时段出门;撑起你的遮阳伞;戴上帽子。配上了以上的装备,还应注意日常的保护和修养。

    ·清洗是很重要的一步。尤其是在晒后,要彻底地清洁头发。清洗时不要很重地搓揉头发,应该用手指的指腹轻轻按摩头发,促进血液循环。

    ·每周做一次深层护理。尤其是在炎炎夏日,能够充分补充头发失去的水分和养分。

    ·外出前,要在头发上涂抹具有保护作用的免洗护发素,然后用梳子梳理整齐,这样可以让每根发丝都均匀地吸收护发素。

    ·外出度假前想烫发或染发,至少要提前一个星期。因烫过和染过的头发由于表面的鳞片层张开的面积较大,受紫外线伤害的程度也会更大。

    晒后的护理除了上面说的清洁之外,还要进行修护。你可以将橄榄油涂在头发上,用梳子梳理之后用毛巾包裹;等上一个小时左右,用洗发水冲洗干净,再搽上护发素即可。

    想要确定自己的头发是不是已经被晒伤,可以参看以下几个选项,如果有3个以上的状况在你的头发上出现,那你就要注意了!晒后的修护是一定不能少的啊!

    ·干燥

    ·枯黄

    ·失去弹性

    ·容易折断

    ·在发干上有时还会看得出颜色变淡的线条。

    如果确定头发已经被晒伤,那么修护时就要根据自己的发质的情况来制定相应的对策。

     **长发的修护

    发质分析:虽然发丝表面有一层油脂保护层,但当头发长到了一定长度,这层油脂薄膜可能会不足以覆盖全部发丝。缺少了油脂的滋润和粘连,再加上夏天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头发会变得没有光泽,发尾枯黄,严重时还会开叉。修护方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