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22081
东芝公司研发出世界最小的燃料电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5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东芝公司于6月24日对外公布说,它开发成功了世界上最小的“直接甲醇(direct methanol)”燃料电池。

    据日本媒体报道,该电池只有拇指大小,尺寸为22(宽)×56(高)×9.1(厚),但其输出功率却可以达到100毫瓦,可为小型音频装置提供长达20小时的电力。

    东芝在这一电池中采用了新式纳米触媒微粒子结构的电极,提高了甲醇分解性能及氢与氧气的反应性能,避免了采用纯甲醇也可能出现的渗透,从而使输出功率比以前提高了5倍。

    据悉,这种电池计划于2005年内达到实用化阶段,将被广泛应用于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王小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