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22085
研究显示:聪明人更不容易忍受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5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自然杂志》最新刊登的医学研究报告表明,聪明人忍受疼痛的能力比一般人要低。

    据“中东在线”网6月24日报道,研究人员在对小白鼠进行的试验中发现,同类更聪明的转基因小白鼠忍受疼痛的能力大大下降了,对炎症极为敏感。

    科学家们对小白鼠进行相关基因变异,使其大脑产生更多的"NR2-P"蛋白质,从而使它们比一般的小白鼠更擅长学习、记忆力更强。但是随之而来的是,聪明小白鼠对疼痛产生了异常的反应,对炎症带来的慢性疼痛产生了强烈的过敏,但是对偶然的剧痛却反应正常。

    研究人员认为,这个发现有助于了解人感受疼痛的机制、身体能够承受疼痛的最大限度,以便发明镇痛的有效疗法。(石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