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药学学报》 > 2004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422270
当归多糖对大鼠Kupffer细胞免疫功能的激活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5日 王君;夏雪雁;彭仁琇;陈效
当归多糖|KuPFFER细胞|激活作用,当归多糖对大鼠KuPFFER细胞免疫功能的激活作用,关键词:
    参见附件(51kb)。

     王君;夏雪雁;彭仁琇;陈效 武汉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 湖北武汉430071;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药理教研室 药学学报 2004 3

    关键词:当归多糖;Kupffer细胞;激活作用

    目的 观察当归多糖(ASP)对大鼠Kupffer细胞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 ASP体外作用于正常Kupffer细胞,以吞噬中性红A540 、分泌NO和TNF α量评价其免疫功能;以LDH漏出量,评价ASP对细胞的直接损害情况。大鼠igASP后,检测Kupffer细胞上述指标及胞内酸性磷酸酶(ACP)活性;以sALT和sGST为肝毒性指标。结果 ASP增强Kupffer细胞对中性红吞噬作用、增加ACP活性及NO和TNF α的产生。ASP在体外不增加肝实质细胞LDH漏出,而体内使sGST升高。结论 适当剂量ASP可激活Kupffer细胞免疫功能。大剂量ASP出现的轻度肝功能改变可能与NO和TNF α等免疫因子过度分泌间接有关。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5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