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荟萃》 > 2003年第24期 > 正文
编号:10422476
雷公藤多甙对哮喘患者白细胞介素5mRNA表达的调控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5日 杨远;张祖贻;金淑贤;王西华
雷公藤|哮喘|单核细胞|白细胞介素5|聚合酶链反应,雷公藤多甙对哮喘患者白细胞介素5mRNa表达的调控作用,关键词:
    参见附件(35kb)。

     杨远;张祖贻;金淑贤;王西华 东南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中大医院呼吸科 江苏南京210009 临床荟萃 2003 24

    关键词:雷公藤;哮喘;单核细胞;白细胞介素5;聚合酶链反应

    目的 探索雷公藤多甙(TⅡ)对哮喘患者外周血单个核细胞(PBMCs)白细胞介素5 (IL 5 )mRNA表达的影响。方法 采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 PCR)方法,测定TⅡ治疗前后哮喘患者PBMCsIL 5mRNA的表达情况,并与激素治疗组对照。结果 TⅡ治疗后,哮喘患者PBMCsIL 5mRNA表达低于治疗前水平(P <0 .0 5 ) ,与激素治疗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 .0 5 )。结论 TⅡ在基因转录水平抑制哮喘患者IL 5的表达。说明TⅡ具有对哮喘的抗炎治疗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3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