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426114
该清理一下家庭药箱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5日 北京青年报

该清理一下家庭药箱了
//

     许多家庭都有一些自备的应急药品,医生说,夏季来临,该清理一下家中的药箱了。

    ■家庭药箱内服外用药分开储藏

    武警北京第三医院王志明医生介绍,每个家庭日常生活都要配备一些常用药,例如伤风感冒药、抗菌药、清热止痛药、抗过敏药、消化药、消炎药以及药棉胶布、纱布及血压计、温度计等。同时家庭药箱应该分门别类,摆放有序。

    建议:

    1.家庭药品存放,不一定是专用的药箱,但最好是专物专用。将药品存放于阴凉、干燥处,可防止药品变质。

    2.内服外用药品最好分开,避免紧急时弄混。

    3.滴鼻净、眼药水等有特殊标明的药品,打开使用前后都需要放进冰箱内保存。但每次使用前,可以提前在室温下放置片刻。

    4.中西药在未使用前可以放在一起;但打开后,由于中药有特殊味道,最好中、西药分开储藏。

    5.经常清查药箱,发现变黄、潮解、过期药品应及时淘汰,不可吝惜,并相应补充新药。

    6.家中有幼童的,要将药箱置于儿童不能触及的部位,以免因儿童误服而造成危险。(尉蓉晖 靳军)

    ■供图/小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