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1
编号:10426128
开给单亲爸爸的六剂良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5日 京华时报
     单亲爸爸在生活中遇到的麻烦很多,主要集中在生活问题、个人情感问题、子女教育和经济困难等方面。这些困难不仅让他们心理上的压力非常大,也影响着孩子们的生活。单亲爸爸不妨考虑相关专家提出的以下六点建议。

    一、当你成为一个单亲爸爸时,要平静下来,先来适应这样的角色,不要把抱怨、愤怒摆在生活的第一位。因为你是一个父亲,先要想到自己的责任。要去学习生活上的知识和技能,保证自己和孩子比较正常地生活,丢掉“大男人”的想法。

    二、要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避免形成不良的生活习惯。

    三、把孩子的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在孩子面前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

    四、注意孩子几个关键期的教育,一是孩子在4岁到6岁之间,这时孩子对生活中的变化、一些伤害会记忆得很深,要特别注意在这个时期对孩子的关爱。再有就是孩子进入青春期以后,要多看一些这些方面的书,多和亲友交流。

    五、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要敢于把自己的苦恼和困惑向朋友和心理专家倾诉,不要让苦恼在心里越积越深。

    六、不要让单亲生活的时间拖得太久,要积极地去寻找新的伴侣。多开拓自己的生活空间。 (任悦徐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