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0561
雀巢麦当劳食品被认定含盐量过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5日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因未能响应英国政府关于减少加工食品中含盐量的号召,27家食品公司上了英国卫生部门的黑名单。这些食品制造商中包括诸如亨氏、雀巢、北方食品、麦当劳、联合饼干这样的食品业巨头。

    食品制造商和政府争执的焦点集中在2005年前人均食盐摄取量应该控制在什么范围以内。各食品公司的计划提出,要在2005年以前将每人每日食盐摄取量减少0.6克。而这一计划与英国政府要求减少到6克的目标相距甚远。据英国卫生部门统计,目前成人每日食盐摄取量高达18克到20克,其中有3/4来自于加工食品。食品公司的计划书显然无法让英国官方满意,因而被驳回。

    研究证明,如果人均食盐每日摄取量能够控制在6克,英国可以减少7万例中风和心脏病例发生,要知道,其中有一多半的病情是致命性的,大部分人会因此丧生。

    据悉,要达到英国政府的要求,牛肉汉堡中的含盐量需要减少40%,面包和谷物中食盐量需要减少20%到40%,香肠中的食盐量需要减少43%。摘自6月18日《新闻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