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6756
当女人开始“好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6.25
     有人说:自古以来,“好色”似乎是男人的专利,但是风水轮回转,当有一天女人也“好色”时,你千万别大惊小怪。

    我当然不大惊小怪,因为我历经过低眉顺眼、淑女般的老婆突然摇身一变,像白娘子喝了雄黄酒现了原形一样,成了一个“好色”主儿的事!

    比如,当周润发堆着笑容在屏幕上一露面,老婆立即如中学生般尖叫,外加喃喃自语:“发哥,好帅啊!”还有广告里的那个胡兵,总有本事让最讨厌广告的老婆一反常态,一次次叫我领略什么叫笑靥如花。还好,发哥们难得一见,但满大街的帅哥、美男却是防不胜防。按说一般是老婆担心老公东张西望瞅美女,出门前定先耳提面命一番。我们家可好,大街上老婆对仪表不凡穿戴齐整的帅哥美男一律行注目礼,我的心就跟着忽上忽下。然后她的一番“点评”(当然多是溢美之辞),更让我心里堵得慌。

    于是心理失衡,找老婆开诚布公:“你不可以夸别的男人……”老婆一怔,继而大笑:“你也会吃醋啊?”“谁吃醋?”我口是心非,假装镇定。

    我吃醋了吗?我扪心自问。不吃是假的,那老婆的“好色”对我来说到底是福还是祸呢?我略略总结了一下,起先当然是有一点自卑情绪,但很快就化自卑为力量,接下来是严格要求自己:仪表、谈吐、举止、气质……一律向美男们看齐,确实精神了不少。

    我的变化渐渐引起老婆的注意,她惊喜、赞美的目光开始在我身上停留,终于听到一声尖叫:“哇,真的把你醋成美男了!”乖乖,原来老婆“好色”是让我觉醒和进步!此招真绝,并非单纯说教,而是利用男人也有的“吃醋”心理达到其目的。

    所以,老婆“好色”虽然对男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也不必担心害怕,女人总是喜欢拐弯抹角。当女人的做法看起来有些稀奇古怪时,不妨往这条道上想想。也许她意在让男人向高目标看齐。一个美好的愿望如此曲折地表达,可谓用心良苦。□铤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