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肿瘤杂志》 > 2004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422647
偶发性肾细胞癌29例诊治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6日 饶大庞;李新德;余大敏;芮雪芳;张大宏;李恭会;丁国庆
肾肿瘤,诊断|肾肿瘤,外科学|超声检查|回顾性分析,关键词:
    参见附件(38kb)。

     饶大庞;李新德;余大敏;芮雪芳;张大宏;李恭会;丁国庆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泌尿外科 实用肿瘤杂志 2004 1

    关键词:肾肿瘤/诊断;肾肿瘤/外科学;超声检查;回顾性分析

    目的 通过回顾性分析提高偶发肾癌的诊治水平。方法 回顾性分析本院2 9例偶发肾癌的诊治及预后。结果 2 9例中按Robson分期为 期17例, 期10例, 期2例;2 1例行开放性肾癌根治术,8例行腹腔镜下肾癌根治术。其中2 8例至今仍健在,平均生存3 5个月。偶发肾癌生存时间高于症状性肾癌,其分期较低。结论 定期B超检查是早期发现偶发肾癌的重要手段。肾癌根治术是最有效的方法。腹腔镜肾癌根治术适合于早期肾癌。其预后主要取决于早期诊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3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