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护士进修杂志》 > 2003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0422917
Salter截骨术治疗幼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6日 盛蕾;郑荷娟
截骨术|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护理,SalTER截骨术治疗幼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护理,关键词:
    参见附件(16kb)。

     盛蕾;郑荷娟 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 浙江杭州310053;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 浙江杭州310009 护士进修杂志 2003 12

    关键词:截骨术;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护理

    目的总结Salter截骨术治疗幼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护理经验。方法对36例先髋脱位患儿进行手术时机评估、术后大型石膏护理及围手术期心理干预。结果提高了患儿了对治疗的依从性,明显减少术后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结论正确手术时机的选择、恰当的心理干预和术后悉心的护理观察可以提高治疗效果,减少相关并发症。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