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放射学杂志》 > 2003年第0期 > 正文
编号:10423004
快速FLAIR技术在脑部疾病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6日 王秀河;黄耀熊;黄力;刘斯润
脑|磁共振成像|液体衰减反转恢复序列,快速FLaIR技术在脑部疾病诊断中的应用,关键词:
    参见附件(49kb)。

     王秀河;黄耀熊;黄力;刘斯润 暨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510630广州;暨南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学影像中心 临床放射学杂志 2003

    关键词:脑;磁共振成像;液体衰减反转恢复序列

    目的 探讨快速液体衰减反转恢复(FASTFLAIR)序列在脑部疾病诊断中的应用价值。资料与方法 对76例脑部疾病患者进行FASTFLAIR序列及常规快速自旋回波(FSE)序列扫描,比较两种序列对病灶的显示情况。结果 在76例脑部疾病中,FLAIR共显示病灶172个,而T2 WI只显示12 3个。FASTFLAIR显示病灶较T2 WI清楚明确。在FASTFLAIR上病灶与正常脑组织的对比度更高。结论 FLAIR技术对颅脑病变的显示优于FSE序列T2 WI,特别是对脑表面或脑室周围病灶的显示,FLAIR有很高的临床使用价值,应成为颅脑常规扫描序列.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4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