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放射学杂志》 > 2003年第0期 > 正文
编号:10423005
脑内结核瘤Gd-DTPA增强MRI表现特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6日 李威;彭如臣;李果珍
脑内|结核瘤|磁共振成像|增强扫描,脑内结核瘤GD-DTPa增强MRI表现特点,关键词:
    参见附件(81kb)。

     李威;彭如臣;李果珍 北京潞河医院放射科 101149;北京医院放射科 100730 临床放射学杂志 2003

    关键词:脑内;结核瘤;磁共振成像;增强扫描

    目的 总结和分析脑内结核瘤在Gd DTPA增强MRI上的表现特点。资料与方法 对2 4例脑内结核瘤患者进行平扫和Gd DTPA增强扫描,比较和分析平扫及增强扫描MRI上的表现特点,包括病灶检出数目、分布情况、病灶的形态、信号特点等。结果 结核瘤在Gd DTPA增强扫描自旋回波T1WI上强化明显,呈结节样或环形强化,有多个病灶聚合成团的特点;病变与周边组织分界清楚。结论 脑内结核瘤在增强MRI上有一定的特征性表现,Gd DTPA增强MR检查较平扫更敏感,能早期发现脑内结核瘤。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8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