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检验杂志》 > 2003年第0期 > 正文
编号:10423146
非小细胞肺癌组织中STAT3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6日 胥文春;罗春丽;冯文莉;林晓
非小细胞肺癌|STaT3|免疫组化,非小细胞肺癌组织中STaT3的表达及临床意义,关键词:
    参见附件(32kb)。

     胥文春;罗春丽;冯文莉;林晓 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检验系;重庆医科大学病理科 重庆400016 临床检验杂志 2003

    关键词:非小细胞肺癌;STAT3;免疫组化

    目的 检侧非小细胞肺癌组织及癌旁组织中信号转导子与转录活化子3(STAT3)的表达,探讨其表达与非小细胞肺癌各临床病理因素之间的关系。方法 应用SABC免疫组织化学技术检测4 0例非小细胞肺癌及其癌旁组织中STAT3蛋白的表达。结果 肺癌组织中STAT3蛋白表达明显高于癌旁组织,低分化肺癌组织中STAT3表达水平明显高于高分化肺癌组织,有淋巴细胞转移的肺癌组织中STAT3表达明显高于无淋巴细胞转移肺癌组织。结论 STAT3表达与非小细胞肺癌的组织分化程度及淋巴细胞转移有关,STAT3过度表达可能在肺癌的发生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3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