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急救医学》 > 2004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423268
食道-气管联合导气管在院前急救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6日 田斌斌;曹新建
食道-气管联合导气管|气管插管|心脏骤停|心肺复苏,关键词:
    参见附件(13kb)。

     田斌斌;曹新建 江苏省泰州市中医院泰州市急救中心 江苏泰州225300 中国急救医学 2004 2

    关键词:食道-气管联合导气管;气管插管;心脏骤停;心肺复苏

    目的 观察食道-气管联合导气管在院前急救心肺复苏中应用的临床效果。方法 4 3例心脏骤停的病人随机分为两组。Ⅰ组用食道-气管联合导气管行机械通气,Ⅱ组常规气管插管行机械通气。观察插管难易程度,插管所需时间,一次插管成功率、复苏成功率。结果 食道-气管联合导气管行机械通气操作简单,所需时间、一次插管成功率和复苏成功率均优于常规气管插管。结论 食道-气管联合导气管行机械通气操作简单、迅速、有效,并可提高复苏成功率,在院前急救中可完全代替常规气管插管。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