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 国际反毒品日 > 心灵独白
编号:10423918
汪永鑫的自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央视国际
     吸毒扭曲了我,我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世界的人。在那里,有的只是一双双目光呆滞的眼睛,一道道毒液污迹的唇齿;一只只布满奇形怪状疙瘩的胳膊;一条条扎满针孔的腹股沟散发脓血臭味、溃烂的腿……。一切的一切,如果我再吸下去的话,这一切就是将来的写照。在我吸毒路上,我看见了一个个体瘦如柴,发如乱草的男人;也看见毒瘾发作可怜的少女;还看见了那些被艾滋病浸蚀的“同仁”;也看见一具具被拖走狰狞的尸体。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感到不寒而栗,我知道我必须要戒毒!因为我不想我以后的结果是这样。我要不惜一切代价去戒毒!去努力!去找回那条真正属于我的路。

    吸毒是一条死亡之路!我要珍惜我的生命,远离毒品!

    再看看吸毒导致的社会问题,很让我反省。乞讨、拐骗、抢劫已成为吸毒者的家常便饭。吸毒同时贩毒,以毒养毒,大毒贩操纵着中毒贩,中毒贩控制小毒贩。一个个内容不同,但性质都一样,都是一个吃一个,哪有什么义气不义气,能骗成功便行。这些都让我尚年幼的心灵划上一道道伤痕,并且在拼命的滴血。

    我要戒掉毒品,我要挑战自己,我要挑战毒品终生。我还年轻,我一定能找回我的人生之路。

    回想我的过错,我很害怕,我很坏,我无脸见亲人。毒品让我跟我爸打过架;毒品让我拿过菜刀威胁我妈要钱;毒品让我失去过人性;毒品让我幼小的心灵划上伤痕;毒品让我学会了社会的狡诈;毒品让我让我无知地被人利用;毒品让我失去过理智,毒品……,最终毒品让我变成今天的这样;毒品,我恨你,我要向你挑战,我要找回善良的我。

    这两天我看了一本《毒海重生记》,这本书我很喜欢,因为书中的主人翁这种挑战自己,改变观念的精神我很佩服,这才象男人!我同样要改变我观念,过去我总是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结果是让自己染上了毒品,现在我会想一想究竟对不对才决定做还是不做。我做每一件事都为了戒毒,为了我自己的身体。以早日恢复成健康自信的自己来报答我的父母,报答我所有亲人!因为我已经找到解决我问题的办法,我已经找到我未来的路!我已经明白戒毒就翘粽阶约海绞ぷ约海乙渤晒α恕?

    我成功了!我一定要永远成功下去!我相信自己永远都是成功者!,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