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 国际反毒品日 > 心灵独白
编号:10423920
重塑自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央视国际
     我是一名在毒海中苦苦挣扎了九年的吸毒者。

    回想往事,那是一段艰辛而又充满苦难的日子,为了吸毒我让亲人落泪、使得朋友弃我而去、让世上那灿烂的阳光变得黑暗,我在黑暗中苦苦地等待黎明的到来……。

    终于我来到了广州市白云自愿戒毒康复中心,是这里医生和护士给了我又一次生命,在心理医生的指导下,我又一次树立了对人生信念,只有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我才能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想到以后的道路还有很长、很长,我只有时时刻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正视自己的过去,坦然面对未来,坚定自己的戒毒决心、增加自己的防毒意识,才能翻开美好生活的篇章。

    如何才能在今后的生活中彻底与毒品决裂?

    首先:

    1、 远离吸毒朋友。

    2、 正确对待人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3、 培养广泛健康的文娱活动,结交有文化修养和素质的朋友。

    4、 时刻提高自己的警觉,千万不能松懈,让毒品有机可乘。

    5、 遵纪守法、勤劳诚实、做一个自食其力的合法公民。

    6、 经常回想九年来毒品对我的迫害,学习有关毒品危害人类健康的知识,加深自己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想一下自己周围美好的事情:如父母的爱、亲人的关怀、朋友的帮助、树立坚定的戒毒信心和决心,把握人生,相信明天会更美好,我也会踏上幸福的人生之路。

    7、 不要把戒毒看作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在心理和生理上战胜它,牢记:“我最大的敌人是我自己”,相信美好的未来正在向我招手。

    8、 想一想戒毒后的“成就”感,包括亲人的态度、存在社会上的价值,回报关心、爱护和帮助过我的人。

    请让我用最真诚的心谢谢你们,来表达我对广州白云自愿康复戒毒中心的感谢之情,是你们给了我又一次生命,重新鼓起我挑战自已战胜毒魔的信心和决心,我以后一定会坦然面对一切困难、克服困难,做一个有用的人来证实自我存在的价值,做一个快乐而实实在在的人,相信我吧,我再也不会掉进那白色笼罩的诱人陷阱中去,让我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吧!!!

    谢谢所有的医生、护士和心理医生!

    感谢你们给了我再一次生命!

    (广州市白云自愿医疗戒毒所 患者:王晓宇),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