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 国际反毒品日 > 心灵独白
编号:10423926
一个吸毒者的心灵忏悔:我的亲情被毒品吞噬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央视国际
     新华网湖南频道6月26日电 我叫易俭,是长沙市新开铺劳教所六大队劳教人员。我原本是一个无比热爱生活、希望有一番作为的青年。我出身于一个军人干部家庭,从小就受到过良好的教育。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的我,曾分配在银行系统工作。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曾经也有过欢乐与成功,有过远大的理想,然而,是毒品断送了我的前程,破碎了我曾幸福的家庭。

    那是几年前,一次偶然的相聚,从吸食了朋友递过来的一根渗入了毒品的香烟开始,我一步步地走进了瘾君子的行列,难以自拔。我忘掉了工作、生活和家庭责任。因为吸毒,我被银行开除了,我没有反省自悟,改弦易辙,而是自暴自弃,甘心堕落,以毒为伴,每日耗掉数百元的毒资,仅一年光景,我就挥霍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和所有值钱的家当。

    记得那一次,我惟一的儿子因患急性肺炎需要送医院治疗,望着整日里昏昏欲睡的我,望着一贫如洗的家,望着病中的儿子,焦虑的妻子想与我商量解决的办法,可话到嘴边,欲言又止。为了救儿子,她默默地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悄悄地从朋友那里借来了1000元钱。妻子抱着儿子准备上医院就诊时,我发现了她口袋里的钱。毒瘾难熬的我,伸手强行把钱从她口袋里夺了过来,欲出门去。妻子如同疯了一般,吼叫着:“还给我,还给我!”然后奋力扑向我,抓住了钱包。她伤心地喊道:“这钱你不能拿走,它是给儿子治病的钱啊!”说着、说着,妻子泪流满面地跪在了我的脚下哀求:“求求你了,求求你放过儿子吧,他是你的亲生骨肉啊!”妻子哭诉着,用祈求的眼睛看着我,等待着我回心转意。然而,她万万想不到,已经被毒品完全泯灭了人性的我,此时心里只有毒品。我双手推开妻子,恶狠狠地叫道:“滚开!”当妻子纠缠不放时,我竟凶狠地一脚踢去,把妻子踢翻在地,然后拿着给儿子治病的钱夺门而去。身后面,不断传来妻子那撕心裂肺的呼喊声:“你把钱拿回来啊,儿子看病的啊!”

    我这丧失良知、泯灭人性的负义薄情之举,最终导致了妻子的彻底绝望。她为了孩子的前途,愤然与我离婚了。一个幸福的家,在我迷恋毒品的痴醉中荡然无存,温馨的亲情被毒品吞噬殆尽。

    我终因吸毒被送入了劳教所。在劳教所里,我得益于民警们的耐心教诲,得益于接受戒毒知识和普法教育,在诚心地忏悔过去的同时,从内心感悟到:“毒品是万恶之源,迷恋上毒品者,莫过于行尸走肉,将在虚无飘渺的刺激中不知不觉地走向死亡。”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以自己因吸毒断送了前程、毁灭了家庭、毁掉了亲情的惨痛教训告知朋友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珍爱家庭!(来源:湖南日报),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