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 国际反毒品日 > 关注青少年群体
编号:10423930
六年级小学生到戒毒中心“上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央视国际
     昨日,鼓楼区茶园山小学六年级学生在课任老师组织下,来到则徐戒毒中心,与正在戒毒的吸毒青年展开面对面交谈,听戒毒青年介绍走上歧途的经历和教训。

    昨日下午,30多名茶园山小学六年级学生和带队老师一起,来到戒毒所接待室。当3名吸毒青年应邀坐到同学们身边时,许多同学心里都十分紧张———在他们的印象里,吸毒青年都是坏人。然而,经过近距离深入交谈后,孩子们得知他们曾经也是学校里的好学生,只是因为家庭环境不良或经不起贩毒者的诱惑,才堕入了吸毒深渊。同学们开始叫戒毒青年“大哥哥”、“大姐姐’,并向他们提出了许多事先准备好的问题。

    作为教改新设立“综合实践”课程的实验学校,茶园山小学全校学生本学期以探究毒品危害问题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社会综合实践活动。据课任老师马晓如介绍,综合实践课还包括请专家开讲座、观看教育影片、开展社区宣传活动等一系列内容。

    据了解,“综合实践课程”2002年9月起被新列入小学教程。这一新教程目前还没有教材和教参,各地在学校中开展对这项课程的实验探索活动。

    (稿件来源:福州日报),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