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4019
广东公布42种药品临时最高零售价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8日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物价局最近又公布了42种药品临时最高零售价格,这42种药品包括医保药品价格、二类新药等,据悉,新的价格将从7月10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在此次实行最高临时零售价格的药品中,血凝酶等18种30个规格药品是因为各地药品的实际销售价格水平而制订,而头孢克洛等24种29个规格药品补充剂型规格是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文件对补充剂型规格进行定价。为方便生产经营企业销售,在国家和省核定公布正式价格前,药品零售单位(含医疗机构)暂按此次下达的临时零售价格执行。今后国家核定正式价格,则按新价格执行。

    此次限价的药品有常用的银杏叶片、补肾固齿丸等中药,也有头孢克洛、左氧氟沙星等化学药品。据悉,公布的药品价格除注明外,均为仿制药品执行的价格,相同规格的进口仿制药品执行附表规定的GMP价格。

    部分药品临时最高零售价(单位:元)

    药品名称 最高零售价

    GMP 非GMP

    头孢克洛 57.7 44.3

    左氧氟沙星 65.5

    青霉素V钾 20.5 15.8

    银杏叶片 33.7 30.65

    补肾固齿丸 37 33.6

    明目地黄丸 6.5 5.9

    (记者 何雪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