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情爱心理
编号:10426165
距离不是爱情破灭的理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8日 信息时报
    

    天天:

    我和她在大学相遇,相恋了三年,很幸福,双方家长也见过面,所有的人都以为我们会走到一起。后来我们分别被保送到不同大学读研究生,从此相隔两地。

    刚开始,我们不停地打电话,虽然痛苦,但也很幸福。半年后,我发现她对我慢慢冷淡,最后才知道,她身边又有了一个男孩。之后,我们就反复处于这些纠葛之中,分手,和好,她再度出轨,我们再分手。但当她回来找我时,我还是会原谅她。也许因为太爱她,也许是因为我们之间的感情牵扯到双方家庭,我接受了她的错误。

    然而,噩梦还在继续,当她回到了学校,她还是会和那个男孩联系,她可以在电话这头和我打情骂俏,然后回到另一个人身边。我想放弃,但每次她来找我,我又忍不住想原谅她,身边知情的朋友都在骂我,说我这个人太贱,天下的好女人多得很,何必单恋花?———小韦

    天天

    人就是这样无奈的动物。特别是女人。在我和我男友在一起时,我总觉得他不爱我。后来,为了事业他要走,当时我真的很伤心。但我强忍着泪,很决绝地保证我会坚持两个人的感情。

    但四年的感情只坚持了半年,我背叛了他,自觉爱得那么深可还是背叛了;而他,自觉不是很爱我,却在失去时才发现我是那么重要。他很受伤、很受伤甚至也因此而毁了当初他所追求的事业;而我虽然有了新男友,可是我总会在梦里哭醒,还是总想起他。我想,如果再来一次,我和他都不会选择分离,因为事业不用太好,有饭吃就行,而真爱却只有一次。

    “有时候,当你一个人在外地,在你生病的时候或许身边的一杯热茶比任何的甜言蜜语来得更让人感动!”我不是为我的背叛寻找理由,只是讲述一种感受。这种伤人又伤己的感受同样让我不知所措,不知如何面对明天。———我是一只鱼

    小韦和鱼

    看到你们的信,我仿佛看到一个硬币的两面,这个硬币的名字叫“爱”,而距离则是你们无法逾越的障碍。当然,这障碍并不仅仅是距离,还有软弱、自私,所以,你们的爱才会变得如此沉痛。如果我们一定要找出谁的错,那么,现在我们该怨谁呢?怨狠心离开的小韦?还是怨见异思迁的“鱼”,表面上看,你们都那么无辜,“鱼”把自己变心的理由推给了距离,而小韦把自己放到了一个卑微的角色。当然,事实不会那么简单,从“鱼”来看,很多女人表面上对男友要求不高,实际却需要很多很多的爱,因此,男友的离开当然会引起她的不满,这已经让她萌发了寂寞落寞的感触。这时,一点点小小的诱惑,如同她所说的一点小温暖,就可以把她拉到一个可以暂时温暖的怀抱。而小韦还在以为,他们一直很幸福。当噩梦发生,小韦又开始感到极度痛苦,他觉得过去的美好消失了。事实上,美好已经存在罅隙,但他视而不见。话说到这里,我想,过去已经无法挽回了。那么,大家还是反省一下,你和他,他和你是否真的相配呢,你真正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一起?该放手的就放手吧。下一次再爱的时候,不要生活在自己的幻想和自私当中了。天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