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制剂成药
编号:10437801
面临退市风险 中西药业重组好事多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8日 康易
     ST中西(600842)的重组计划有点好事多磨!

    先前在上海医药集团的支持下,2.78亿元债务被豁免,后又有周密的重组计划,其中欲将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这块优良资产纳入旗下。但至今半年时间过去,中西药业的重组梦想仍未尘埃落定,而如果今年内重组不能实现,则意味着公司将继续亏损,并因此将被终止上市。

    ST中西董事会秘书昨天对记者说,ST中西重组至今未有结果,原因有多方面。一是涉及国有资产,程序上要更严格一些;二是华源集团已收购上海医药集团,而上海医药集团又是ST中西的大股东,其中一些细节问题可能还在斟酌;三是以前ST中西曾与华晨纠葛,重组计划将更加慎之又慎。

    据介绍,目前华氏大药房虽已经被中西药业托管,但未被法律认可,所以华氏大药房的利润并不能记在中西药业的账上。“其实重组心情急切的不仅是中西药业,还有其他利益相牵扯的单位。”

    上海医药集团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如果ST中西重组计划被搁浅,该公司确实会面临退市风险,所以他认为,有关方面肯定会尽快有一个说法。

    业内人士分析,在业内有着相当品牌影响力的华氏大药房公司,为商业零售企业,拥有遍布全国的药品零售连锁网络。以华氏为核心,将来中西很可能在上海医药集团的支持下,进一步吸收进其他的品牌药房,从而加快向医药零售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迈进。“华氏”资产的注入,将使ST中西的未来有了新的盈利增长点。

    目前来看,ST中西的重组脉络和新的发展架构逐渐清晰,将巨额不良债权和债务剥离,将亏损的资产剥离;同时,逐步注入医药零售资产,进一步增强西药制药能力。

    据悉,中西药业是一家注册资本21559.4628万元、成立于1992年、并于1994年3月上市的制药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医药原料、医药制剂、农药及家庭卫生用药,主要产品有丹香冠心针剂、磷酸氯喹、硫酸羟氯喹、盐酸氟西汀及杀灭菊酯等。

    东方早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