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557
抗生素“一点利”大甩卖的背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8日 中国医药网
     6月18日,杭州天天好大药房在其所有连锁店同时推出"一点利抗生素"。在该店的"一点利"销售专柜,有50种抗生素按进价顺加1%的价格进行销售。据悉,此举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往抢购,天天好大药房单此一项的销售额就比平时翻了几番。

    为了吸引"处方地带"

    据了解,这50种"一点利抗生素"基本涵盖了最近国家发改委通知降价的24种常规抗感染药品,其中不乏知名品牌抗生素,如上海施贵宝生产的泛捷复(头孢拉定胶囊,250ml×24粒)、礼来制药的希刻劳(头孢克洛胶囊,0.25ml×12粒)等。天天好大药房董事长陈金良强调:"药店能以一点利销售,更是彻底暴露了抗生素在医院的暴利。"如阿迈新(罗红霉素,150ml×6片,丽珠集团生产)一点利售价权为3.2元,而市属某医院售价为13.6元。

    "我们在之前对许多农村市场的调研中发现,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抗生素降价这回事,我们现在就是要引导消费者了解真实的价格到底是怎样的,从而打破他们业已形成的医院垄断药品经营这一惯性思维,让更多的消费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真正吃上便宜放心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