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24174
研究表明传统“女性病”乳腺癌开始袭击男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9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4年6月29日讯:在一些医学研究不是太发达的国家,很多病人一直到死也不知道自己患的是什么疾病。男性乳腺癌患者更可能是这样,恐怕很少有男性会担忧自己患上乳腺癌——那是女性的事,与我无关。

    这种错误认识导致的警觉心缺失,正是造成男性往往都到癌症晚期才发现罹患乳癌的主要原因。现在,科学家郑重其事地将这种看似不可能发生的疾病纳入医学研究的前沿领域。

    实际上,男性不但可能罹患乳腺癌,而且,其发病率或许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高得多——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网站公布的数据,目前发现的男性乳腺癌发病数量在所有男性癌症当中所占的比例是0.22%。美国癌症协会估计,2004年,全美国大概将有1450名男性被诊断患有入侵性乳癌(乳癌中较常见的一种),患者中大约有1/3将不治身亡。

    这已经不是一个小数字而由于目前对男性乳腺癌的研究还很不成熟,专家估计,还有更多的患者被漏检,不在统计数据之内。

    有乳腺就可能有乳癌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SharonH.Giordano教授进行了一项大规模的男性乳癌研究,研究目标是希望能了解男性乳癌的发生率、特征、发现、确诊后的治疗,以及其存活率,还有比较男性乳癌与女性乳癌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从理论上说,乳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男性也具备乳腺组织,所以同样也可能导致乳癌。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远远大于男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