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4166
口述:“恐婚”丢了爱情(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9日 千龙网
     他和她从少年时代的好友发展成青涩的恋情。转眼他已毕业,踏上社会。

    传统的她暗示他该考虑和她结婚了,而他不甘被"束缚",在琐事中产生逆反心理。

    他的"分手"一冲动说出口后,她的家长给她另找对象。他发现情况变了……

    和很多倾诉者不同,迪克没有要求我把某些关键词隐去,因为他此番过来倾诉的目的,就是想要故事女主角依依看到这篇文章,听到他的心声,借此来挽回他们六年的感情。所以,我保留了很多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假如依依看到报纸,也许一眼就能看出来。

    互帮互助中走到一起

    迪克看上去年纪挺小的,果然,他说自己才23岁,可是要说起这段感情,就要从六年前讲起,因为他们是在高中认识的。

    我和她是高中同学。见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被她一种很独特的东西吸引了,但没有勇气去和她说话。后来我辗转打听她的电话。她知道后很生气,打电话到我家质问我。我记得很清楚,那是1998年的11月21日。这个电话梦矣辛撕退奶斓挠缕淙凰豢己苌俏颐橇淖帕淖啪尤缓芡痘驼庋闪撕门笥选D鞘焙蛭已盎共淮恚杉ㄒ话悖揖涂及锼C刻焱砩衔叶甲龊枚啾始牵Р缓茫揖吞艏父鼍涞睦樱呀馓獠街枰徊揭徊叫聪吕础N姨焯煨吹?2点多,第二天早上,我跑到传达室,把装了满满几页纸的信封放到他们班的信箱里。

    高考结束,我们开始了大学生活并恋爱了,经常一起回家,一起回学校。每个礼拜天,她妈妈都会帮她准备零食。但她把很多东西分给了我,还嘱咐我先吃水果,点心可以留着当夜宵。哪怕只有一包牛肉干,她都会毫不犹豫地给我。我们还经常结伴去海边玩,天总是蓝蓝的,心情总是轻松的。记得我们第一次接吻,她眨着眼睛问我怎么什么味道都没有,人家不是说初吻是甜蜜的吗?呵呵,她就是那么可爱。第二次我要吻她,她让我把眼睛闭上,我去吻她的时候,她已经在嘴边涂了好多的清凉油……这仿佛就在昨天。

    迪克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他告诉我,虽然他们的感情没有小说里那样轰轰烈烈,但是这种平平淡淡,就是最真实的生活。

    年轻的我害怕被束缚

    经过两年的大学生活,我觉得我们的感情已经相当稳定。我看得出,依依对我也是死心塌地的。我早她一年毕业。工作后看看周围的同事,我开始意识到自己和他们的差距。这让我很有危机感,我打算继续学点东西。

    而依依已经开始计划相夫教子的生活。她提醒我,让我回去和父母说说我们的事情,是不是需要找一个媒人上门说亲。我们才23岁,可在我们那里已经不算小了。我措手不及,想到自己作为一个男孩子还没有闯出一番名堂就匆匆忙忙要成家,有点不甘心。而且我实在不了解那一套繁文缛节,觉得很麻烦,就一直这么拖着。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