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26181
面目可憎可能是病 患肢端肥大症应早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9日 新闻晨报
     40岁以后人越变越丑,可能并非衰老所致。记者昨日从在沪召开的全球专家研讨会上获悉,估计上海目前至少有1000名肢端肥大症患者,其中相当部分病人自己却不知晓。专家呼吁他们应及时到指定医院接受治疗。

    瑞金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专家宁光教授昨日表示,颧骨突出、额头变宽、皮肤增厚、手脚增大,往往是肢端肥大症患者的典型症状,有的病人发病后面目可憎。由于疾病早期没有其它不适,很多人不把它当成病。而此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高血压、心脏肥大、糖尿病等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据估计,肢端肥大症与生长激素异常分泌有关,通常在脑垂体部位能发现腺瘤。其发病率为每100万人群中有50-70例,且每年每100万人中新增3-4例。专家称,该病早期治疗效果较好,很容易确诊,遗憾的是高误诊率以及治疗不当,常导致患者致残、致死。 (记者崔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