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559
“中药现代化”怎么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9日 中国医药网
     近十年来,医药产业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世界药品市场销售额以年均8~10%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将达7600亿美元。我国目前虽形成了比较配套的中药制药工业体系,但同时应该看到:国外跨国制药公司依靠先进的技术、雄厚的资金和科学的管理,已开始抢占世界和中国的中药市场。比如我国是银杏原料银杏叶的最大出口国,但在80亿美元的银杏市场中我国只占不到3%,原因是我们研制不出能够打入国际市场的高端药品。

    由于国内诸多中药生产企业对中药有效成分的识别、判断和药理分析能力的不足,使得药品说明书上对有效成分、毒副作用、不良反应的说明往往是一片空白。新发现的上百种中药毒性90%以上来自国外的研究机构,国外先于国内发现中药毒性的后果是限制对中药的进口。长春高新区中药办刘希娟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药国际化前景越来越看好,比如已获得欧盟认可,美国也已开展对天然药物尤其是中药的研究。但中药进入国际市场的附加条件(门槛)是:需提交科学的药检报告,组合配制经“去毒、增效”过程后,需明确指出每一种的成分。目前我国中药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是研发能力弱、创新能力差。

    刘主任认为:解决问题的出路是“中药现代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