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4281
两性人心声:想过正常人生活(图)(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0日 羊城晚报
     两性人小张深圳接受手术后今天出院,向本报袒露心路历程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欧阳四平摄影报道:36岁的她是女性假两性畸形症患者,自出生始就有男女两套性器官。本月15日,北大深圳医院成功为其实施了整形手术,让她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

    手术之后,张新梅变得开朗了许多。昨日,在医院提供的一间办公室内,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近一个小时的采访中,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想过正常人的生活”。

    图:回忆过去滋味很辛酸,展望未来充满幸福。

    打工十几年挣够手术费

    记者:童年过得怎么样?张新梅:很悲惨,从懂事开始,我的童年就是痛苦的。我身体的缺陷村里人都知道,他们经常对我指指点点,取笑我,让我从小就变得自卑。我现在还恨我父母没有把我的事(身体缺陷)隐瞒起来,如果隐瞒的话,生活可能会好一点。

    记者:上学以后呢?张新梅:尽管我很想读书,但父母却不愿意送我去学校,一个原因是家里穷,交不起学费,另一个原因是他们说我不男不女,读了书也没什么用。后来在我的坚持下,我还是上学了,但从小学起,我80%的学费都是我自己割草卖钱赚来的。

    记者:家里人有没有想过要给你治疗?张新梅:家里穷,父母从来没有想过要给我治病。但我一直有一个愿望,治好病,过正常人的生活。1987年初中毕业后,我拿了家里的所有积蓄500元去了北京一家医院,但去了之后才知道那点钱远远不够,只好作罢。那时我就发誓挣钱给自己治病。

    记者:所以那年你就出来打工了?张新梅:对,后来我就开始打工,一直到现在,省吃俭用,攒了几万元钱。终于攒够了手术费。

    不能生孩子,父母反对做手术

    记者:身边的同事朋友知道你身体的缺陷吗?

    张新梅:好朋友都知道,一些同事也知道。这给了我很大的心理压力。

    记者:他们理解你的痛苦吗?张新梅:有的知心朋友理解我,同情我,他们也劝我早日去做手术。但也有一些人把我当成茶余饭后的话题,说我不男不女,这让我非常痛苦,夜晚经常失眠,很多时候想一死了之。

    记者:这次来深圳做手术,听说是你一个人的主意,家里人知道吗?

    张新梅:家里人我只告诉过弟弟,没有告诉父母,因为他们反对我做手术,他们一直认为我即使做了手术,今后的生活也不会很幸福,因为我不能生孩子。公司里老板娘也知道我的病,她很喜欢我,也很同情我,这次手术她给了我一个月的假,前几天她还专门从广州来看过我,也经常打电话给我。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