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0424226
意科学家:孩子多看电视 青春期会提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0日 央视国际
     新民晚报消息: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科学家们说,只要孩子们看着显示屏,不管是电视还是电脑或者是影碟,也不管孩子们看的是什么内容,会促使青春期提早到来。

    据新民晚报报道,日前,意大利塔斯卡尼地区对74名6岁到12岁的儿童进行了一项研究。这些孩子在一个星期不看电视、不看影碟也不使用电脑之后,他们体内的松果体素含量提高了30%。松果体素,又名“美乐托宁”,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激素在体内的含量会逐渐降低。通过研究,专家发现这一激素可以延缓青少年的性成熟。

    近年来,虽然不少科学家都开始研究电视带给孩子的影响,但主要是集中在心理方面而不是生理方面。研究小组说:“这一发现可能用来解释近年来出现的一些新现象,比如导致青少年早熟的原因等。”,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