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24309
7月1日起中国将实施一系列药品监管新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0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4年6月30日讯:从明天起,中国将开始实施一系列涉及药品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的管理办法。

    据央视国际消息,明天起,全国范围内所有零售药店必须凭执业医师处方,才能销售列入处方药范围的抗菌药品,以解决由于长期滥用抗菌药造成的药品不良反应和细菌耐药性等问题。

    同时,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广告审批内容将首次实现网络实时查询。消费者可以随时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药品的有效期、批准文号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号等信息。另外,中药饮片包装混乱的问题也将得到彻底解决。从7月1日起,凡是没有标签或包装不规范的中药饮片一律禁止销售。

    此外,从7月1日起,全国将有2000多家药品生产企业因为没有通过药品GMP认证而全部停止生产,这些药厂的停产不会对全国药品市场供应产生影响,药价也不会出现波动。

    尽管从7月1日开始,五类约400种处方抗菌药将严格凭医生处方销售,但是另外180多种非处方抗菌药仍可随便购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