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4313
4个多小狂发短信220条拇指终成"扳机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9日电一女青年因长时间、频繁地用右手大拇指按键发手机短信,结果造成拇指狭窄性腱鞘炎。

    21岁的崔某家住天津市南开区,平时酷爱发短信聊天。结识男友后,她发短信的数量骤增,3个月来每天都能发出100余条。27日崔某公休,从早上7点至11点,一直和男友短信聊天,4个多小时,右手拇指就没闲着,一口气发短信220多条,共计7000多字。就在她准备再发下一条时,右手拇指突然不能活动,且疼痛难忍。她咬牙强行搬动拇指,关节处一阵钻心的刺痛令其大冒冷汗。她被吓坏了,赶紧来到一家医院求治经药物治疗症状才得以缓解。

    据这家医院副院长介绍说,崔某由于长时间发短信,使拇指关节过度劳损,造成肌肉和纤维组织炎症、水肿,造成拇指狭窄性腱鞘炎,在医学上也称之为“扳机指”症。近期他们已收治此类患者20余位,绝大多数为年轻人。他提醒人们发短信要有节制,以免给自己带来伤病。(完), http://www.100md.com(周润健、李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