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神经系统 > 人脑(大脑)
编号:10425254
日本大规模调查网络等虚拟空间对儿童大脑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日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30日电(记者何德功)因特网和电子游戏等营造的虚拟空间是否会给孩子造成与现实世界的混淆不清?为弄清这一问题,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从今年开始对儿童的大脑变化进行科学的分析,并希望调

    查结果能对儿童教育发挥作用。

    据《朝日新闻》30日报道,由医学、脑科学和教育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将从今年开始进行预备调查,2006年起用10年时间对全国10个地方的1岁到5岁的儿童进行调查,以弄清儿童长时间接触计算机、电视和游戏机等,会对他们的交流能力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专家解释说,之所以选择这个年龄段的儿童,是因为他们正处于大脑的快速发育期,同时对虚拟和现实还未有足够的鉴别能力。

    另外,调查还将对易走极端的儿童增多的原因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将用录相机拍摄父母的生活情况,分析其表情和动作,小儿科医生通过面谈和书面调查询问父母每天与孩子接触的时间多少和父母的生活方式等,研究环境对儿童成长的影响。(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