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常见问题
编号:10425257
京皖非典确认为责任事故,中国疾控中心主任辞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综合消息:记者刚刚从卫生部得到的消息证实,今年非典疫情来源查明,确系实验室感染。因非典病毒管理不善引发今年北京、安徽非典疫情发生,被确认为重大责任事故。中国疾控中心数人承担责任。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李立明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引咎辞职。共5人因非典实验室感染受到处理。

    (来源:新华网记者朱玉)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李立明等因京徽SARS引咎辞职

    2004年07月01日10:21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官方媒体报道,今年非典疫情来源查明,中国疾控中心数人承担责任。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李立明等人因对非典病毒管理不善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引咎辞职。

    国家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6月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曾透露:今年四月份北京、安徽两地的SARS疫情的调查已经结束,调查结果将在近日向媒体公布。

    据悉,此次调查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亲自主持,卫生部派出了技术专家组进行技术方面的调查,卫生部、科技部组成了问责调查组进行有关事实证据和责任追究方面的调查。

    继去年发生非典疫情之后,中国卫生部继续将非典防治作为重要工作。今年初,广东出现了四例非典病例,四月份安徽、北京共发生九例病例。

    编辑:吕振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