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5279
摸摸头发 为身心把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日 三九健康网
     可知道由发黑、发淡、发浓、发稀等头发状况可以了解你身体的秘密吗?从头发不但透露了你的个性,也透露了你的健康状况。

    发艺负责人张肇莞拥有三十年美发经验,接触过的发质与客人难以计数,加上他的个人修行,往往能从头发看出许多端倪。

    依照经验:

    1、发质“硬”的人多半个性刚烈、敏感度迟钝,在健康上比较容易有用脑过度、自律神经衰弱、头晕的现象。

    2、头发“细软”的人,极为敏感,感性成分高,而且容易有湿疹与肠胃的毛病。

    3、头发“毛躁”的人有情绪化的倾向。

    4、“卷发”的人容易胡思乱想,如果是“又卷又硬”的发质,想得多也说得多,身体的肾脏也比较不好。

    5、发质“软而卷”的,什么事都藏在心里,闷着不说出来,他们的消化系统相对较弱。

    6、“直发”的人性格直接,正面思考也比较强。

    *一如想象的是头发的“长短”也与个性有关,张肇莞说:

    1、“长发”的人女性化的成分较浓,短发的人具有男命,比较像男人婆,而当健康情形不好时,最好头发也不要留太长(当然也不是太短),行动力才会增加,整个人显得比较有精神。

    *头发的“多寡”也相关性格,像是:

    1、头发“多”的人,想得也多,想太多了还会有头痛的问题。

    2、头发“少”的人则比较神经质,消化系统也较差。

    *至于“发色”也不可忽略:

    “浅发”的人个性比较浮,“发色深”的人性格比较稳定。

    由于每个人的头发都拥有多种特质,以至于很多人的性格都有不同的面向,还不时带有矛盾的成分。而个性最好的人,她的头发通常是不粗不细、软硬适中,发量刚好,还带有光泽。

    发质与运势也有相对的关系,当发质变差的时候,运势往往也会转弱。

    因此,张肇莞虽然是美发师,却不赞成过度的染烫伤害发质。好好照顾头发,并配合上心性的修持,运势必然顺遂。

    虽然这仅是有此一说,但是用心照顾头发,经常留意发质的变化,不管从美容观点、健康立场,或是经验法则,显然都是不变的真理。

    *护发运动六招:

    “正确的洗发方法”,不但使发质不易受损且洗得干净。

    1、洗发前,先用发梳将头发仔细梳一遍,除了头皮的污垢外,喷在发上的定型液之类,百分之七十均可梳落。

    2、上洗发精前,将浮在发上的污垢、灰尘先冲洗一遍。

    3、由于先梳、洗过。所以上了洗发精后,不必用力抓洗。只要以指腹往头皮各处搓揉,至泡沫充分出来即可。

    4、将洗发精的泡沫彻底冲洗干净。

    5、以护发剂之类护发。

    6、用干毛巾将头发夹住,轻轻压干即可, 百拇医药